解決那些攻擊你思考與健康的最佳解決方案!



 
        如果忍受著日復一日的生活,每天過後發現只能夠這樣子生活下去,您可能會感到對於生活的無所作為而感到沮喪,對於這些想法,很少有人願意對自己進行溝通與反思,對於那些已經存在腦中許久的聲音忽略與視而不見,變成思考的習慣。

        即使是所謂的“正常”人,在壓力下或者當外部現實變得難以承受時,可能會嘗試透過情緒反應和一些簡單概念來理解他們所處的環境,不去思考是容易的,這樣的做法可以讓我們直接去感受所承擔的壓力並且一直停留在那裡,而不必容忍思考事情所帶來的的挫折感受。

        但是真正的思考要求我們向未知前進,同時又包含了那麼多不能掌控的事情;它意味著接受真實是需要多方面思考,而且是極有可能挫敗,當遭遇到困難,有時候甚至需要更加的努力與更多的思考, 這個過程令人不舒服,充滿模糊性,不確定性和對立,甚至需要面對更多的沮喪,這種狀況有時候並不是您自己造成的,而是我們的生活複雜且充滿訊息,而我們的思考模式已經習慣將它簡化,並進行二擇一的處理方法。

        對於提供心理諮商與治療的我們,需要協助您處理正在發生的事情,面對複雜和細緻的眾多線索,尋找可以處理與依循的方向。在過程中協助您意識到自己好的一面,並且與您想要忽視的那一面進行合理的整合。

        在這個過程中尊重您的需求,並且協助處理您認為困難的方面,這個過程中通常會帶給您對於那些想要擺脫的方面去察覺到未曾注意的隱藏好處,並且估計好的一面可能帶來的風險,而讓您的生活更加有掌控感,即使在沒有完全的證據可以估計接下來的行動或決定是否帶來好處,您仍有把握與自信,來作出決定和行動。

        而對於大多數人都會遭遇到的人際關係困擾,我們會將其中的關鍵因素,也就是情緒與關係的聯繫進行拓展,在關係的拓展的過程,不迷失自己的角色與身份並且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做延伸。

        心理諮商與治療透過同理與專業的技術,積極的為您生活有關問題、關係動態以及前進方向提供新的視角。我與我的同事們會提醒您注意到無用的行為模式並且討論它們可能的來源,並提供合適的解決路徑,而這也是改變的開始。

        與您一起,我們提供可能,並且與您探索人與人、人與世界、人與情感、人與未知之間所發生的事實,而透過思考與調節情感進而轉化為行動的理性基礎,若您願意,我們更可以思考更深層次的問題,以及他如何影響您對自己的看法與生活,可以更正視工作並規劃未來。

        所有的過程都將同理您的角度並且讓您瞭解且能接受目前正在發生的事實,當然,若您準備好了,有時候更會陪同您一起以創造性思考來面對挑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減少人際的"操弄"行為?

什麼!?你的智商(IQ)只有90!

什麼是認知行為治療